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两家企业变身防护服生产黄金搭档

2020-02-22 07:53: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廖思兴

  一家转产生产防护服原料,一家转产缝制防护服,而这两家公司恰好“面对面”。日前,在福州高新区,这两家临危受命的企业并肩前行,共同担负起防抗疫情的光荣使命。

  昨日上午,在位于福州高新区的福建广裕德制衣有限公司车间里,工人们正严格按照操作流程紧张生产。广裕德是一家生产时尚型雨衣的外贸型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市场,2019年获福州高新区“纳税大户”称号。此次转产后生产的基础防护服具有较好的防渗透性,且穿着舒适,可满足医院系统以外的社区、交通卡口、检查站等地。

  “疫情当前,我们所有的生产都应该服从、服务抗‘疫’这个大局。”广裕德董事长谭良杰说,公司原定3月初复工,但由于疫情导致基础防护服紧缺,在高新区的号召下,公司2月1日紧急召集本地工人复工,并拿出3条生产线实施技术改造,5天内生产出第一批基础防护服。

  “防护服面料现在全国各地都十分稀缺,我们之所以能迅速生产,多亏了‘好邻居’惠亿美。”谭良杰说,惠亿美与广裕德仅一路之隔,两家公司几乎“面对面”,惠亿美为广裕德提供了优质充足的面料,且进货极为方便,而广裕德拥有成熟的服装生产技术,两者可谓“黄金搭档”。

  据了解,福建惠亿美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原本从事基础防护服原料生产,面对医用防护服急缺的现状,公司紧急转产,3天时间调运回新设备,新生产线每日产量可供生产医用防护服5000套。“除了转产的医用防护服面料生产线,我们还保留一部分基础防护服面料生产线,主要供给‘兄弟企业’。”惠亿美相关负责人说。

  在谭良杰看来,除了优质便捷的原料供应,相关部门的帮扶也为紧急转产铺平了道路。在广裕德此次转产中,省、市相关部门和福州高新区及时解决公司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并开设“绿色通道”,包括做好防控、提前复工、联系送检地、协调运送样品车辆走绿色通道等。目前,广裕德日产基础防护服近4000套。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