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快讯!福州10大公园今起开放!入园必须……

2020-02-21 10:07:27  来源:海峡都市报微信
  

  2月21日,记者从福州部分公园的管理处获悉,经上级部门许可,结合目前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即日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福州市属公园有限开放。各公园有限开放时间每天 8: 00-18: 00。市民入园必须符合相关管控要求。

  在做完准备工作后,各市属公园将于上午9时之后有限开放。市民须佩戴口罩,从公园开放的主入口进出,入园须测体温。

  此前,福州部分景区也实行了类似措施。2月19日起,三坊七巷、上下杭景区实行部分区域通行的措施。

  下列公园今日开放

  有限开放公园包括乌龙江公园、晋安河公园、光明港公园、于山风景名胜公园、西湖公园、闽江公园、茶亭公园、琴亭湖公园、金山公园、儿童公园等市属公园。

  开放区域包括城市公园广场、园路、公厕及露天场所等。

  这些公园和园区暂不开放

  1.动物园暂不开园。

  2.各公园封闭场所暂不开放,例如游客服务中心、志愿服务站、展厅、室内经营服务场所等。

  3.公园游乐设施暂不开放,例如西湖公园游船、儿童公园游乐设施等。开放时间,视疫情防控进展而定。

  城市公园有限开放注意事项

  一、公园有限设置开放出入口

  各公园有限设置公园出入口,原则按照靠近周边社区、街道设置,有限开园。

  二、游客检测体温和佩戴口罩入园

  有限开放的公园出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检查入园市民游客体温是否异常。若发现市民游客体温达到37.3 度(含37. 3度)以上的,公园方将立即登记并上报相应社区,劝导市民游客请勿入园,回家观察,尽快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同时, 严禁市民游客不戴口罩入园。

  三、入园保持1米以上距离管理

  游客游园时应保持1米以上距离。各公园管理单位,将在公园主要出入口,厕所排队处、亭、廊以及其他公共区域粘贴1米视宽线,以及最大游客容纳量告知牌。

  四、禁止聚集性活动严控游园人流量

  当公园内游客超过50%最大的游客量时,公园对入园游客数量管控。对公园亭廊、广场、露天球场等聚集地,控制游客最大数量,公园安保加强巡逻,对游客聚集行为第一时间劝导。

  同时,禁止公园聚集、聚会,禁止广场舞、大家唱等聚集性活动。

  五、公园每日进行两次日常消毒

  根据公园内公厕、亭、廊、公共广场的实际使用情况,加强日常消毒,尤其是公厕、亭廊、座椅、垃圾处理场等重点区域、部位,每次消毒30分钟以上,每日至少两次消毒。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