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中澳科技防疫生产两不误 已有400多名员工返岗

2020-02-20 07:32: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闽侯中澳科技防疫生产两不误 已有400多名员工返岗

中澳科技厂区内,不少工人已经复工。本报记者 池远摄

  福州新闻网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在福州中澳科技有限公司,员工进入厂区上班都要经历一场特殊的仪式——“走红毯”。昨日上午8时许,中澳科技厂区大门口,员工们按楼层划分,在4个通道前有序列队,每人都要在通道的红毯上逗留,检测体温并登记,随后领取一只口罩。

  这满满的“仪式感”背后有何深意?公司党支部书记武建华告诉记者,红毯上喷洒了消毒液,所有进入厂区的人都要在这里进行杀菌消毒。

  中澳科技公司位于闽侯县祥谦镇,是一家自行研发和批量生产标牌、标签、绝缘材料、屏蔽材料、五金冲压件和底座转轴等显示器配件的企业,产品广泛运用于电子仪器、通信器材、医疗设备等,是东南汽车、美国IBM、日本松下、韩国三星和现代等国内外厂商的配套企业。

  防疫、复工两手抓,为了防控疫情,中澳科技年前就已经做足了准备,购置了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武建华告诉记者,公司制定了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专项预案,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各项措施进行明确具体的规定,落实到人。厂区每天至少消毒两遍,所有客梯关停,对于居住在福州的员工有专车接送,员工每天要测量4次体温。

  在公司食堂,记者看到,长条餐桌每个位置都设置了纸皮进行隔断,桌上贴有标识,要求员工按照统一朝向就餐。食堂目前设置了100多个餐位,员工每天分批就餐,而且位置固定。

  武建华表示,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复工、正常生产,祥谦镇做了许多努力。由于村庄、道路的严格管理,员工出入曾不够顺畅,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祥谦镇为员工们办好了“两本证”,分别是青口片区企业员工出入证和居住村庄的出入证,在保护好员工的同时也能保护好村庄、村民。“除此之外,他们还每天问我们复工的情况和有没有需要解决的问题,有他们的服务,我们的信心增加了不少!”武建华说,目前,该公司已有400多名员工返岗。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