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重点工程福平铁路节后第一个复工点开始架梁作业

2020-02-19 15: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2月18日,国家重点项目福平铁路节后第一个复工点福州闽江特大桥开始铺轨架梁。臂长50米的大型架桥机缓缓将32米的桥梁起吊就位,近50名建设者正在现场紧张的施工。

  【同期】中铁二十四局福平铁路二标铺架分部经理 黄丹峰

  身后这个工点,这个架桥工点是我们福平铁路复工以后的第一个工点,像现在我们是一手抓复工,一手抓防疫,主要采取分餐,戴口罩,然后消毒。

  【解说】黄丹峰告诉记者,作为节后的第一个复工点,目前现场施工工人大概50人左右,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工作人员每天对住宿区进行消毒,为施工人员配备口罩,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并实行分餐制。

  【解说】福州至平潭的福平铁路全长88.83公里,为国铁Ⅰ级的快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合福高铁的重要延伸,其中,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中国第一座公铁两用跨海大桥,也是世界在建难度最大的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福平铁路预计2020年具备通车条件。目前项目剩余120公里轨道未铺设以及263单线孔T梁制架未施工完成。

  【解说】闽江特大桥的作业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把从制梁场拉来的预制T梁,对位落到桥墩上,利用横隔板、钢绞线等进行临时紧固,后期再通过现浇混凝土进行无缝连接,这样一个孔梁的施工才算完成。

  【解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疫情影响,初步预计福平铁路工期将滞后2个月左右,针对工期滞后问题,工程接收单位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工务段紧盯设备质量,在保证福平铁路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和建设单位共同克服防疫难、用工难等问题,力争为福平铁路如期交付做好冲刺攻坚。

  【同期】福州工务段预介入工作人员 郑永盛

  作为设备接收单位,一方面做好后期的设备质量验收,另一方面和中铁二十四局进行了多次沟通,下一步会增加机车设备1辆,特种装梁平板15辆,在人员和设备两方面加强工期进度,争取把延误的工期抓回来。

  (吴晟炜 王卫新 王福斌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