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有一群妈妈 战“疫”特别忙

2020-02-17 08:34: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琳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春节假期,福州有一群妈妈一直没歇过,她们忙着为防抗疫情筹款、捐款,近期她们又忙着复工。这群妈妈全是福州女企业家联谊会的会员,她们在母亲、妻子、女儿的角色之外,还有“董事长”“总经理”等角色。

  春节前,这群忙了一年的女企业家都计划给自己放个长假,不少人订了出国旅游的机票。年三十刚过,为防抗疫情,她们主动退掉了机票,加入了战“疫”的行列。福州女企业家联谊会在官微里向全市女企业家发出倡议,希望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防抗疫情。倡议发出没多久,群里就跳出了一份又一份捐款给福州慈善总会等机构的网上银行电子回单,在3天时间里,她们或以企业或以个人名义,为防抗疫情捐款597900元。

  这些天,福州女企业家捐款的名单一直在延长。与之同时,她们又投入到组织企业复工的紧张工作中。有的忙着制定复工抗疫两不误计划,有的采购员工防疫所需物资,有的对返岗工人进行防疫强化培训,有的组织人员对工厂进行消毒,有的组织工人开始生产……福州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福建金山医药实业集团董事长杨豫芬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女企业家联谊会的姐妹都商量好了,尽快复工,把因疫情耽搁的时间夺回来、把损失夺回来,争取为国家多做贡献。”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金山医药实业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对新药的研发投入,用高薪引进更多的科研专才,生产更多急需的新药、好药。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