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政企联动 智能战“疫”

仓山发挥智能企业优势引入利器有效防疫

2020-02-12 07:41: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疫情实时监测预报平台

  对“家底”心中有数

  仓山区还与天畅智汇合力打造疫情实时监测预报平台,提高疫情预报管控效率和准确率。

  平台通过“疫区地图”“疫情趋势”“疫情数据”“区县疫情”“重点人群回流”等模块,统一展示各县(市)区确诊、疑似、治愈、死亡数据及每日新增数据,并进行对比。“平台还能对公交、地铁的出行人数、位移人数等进行统计和展示,形成大数据分析日报,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上述负责人称。

  截至10日0时,该平台已经监测到湖北、温州关联人员约2.5万户,实现了重点数据的实时展示、存储和分析。

  智能应用场景加速搭建

  “多家已招商落地的智能企业正围绕解决疫情防控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加班加点,加速搭建应用场景。”仓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旋极伏羲公司正依托北京大学智能空间创新实验室,利用北斗网格码技术打造疫情分析大数据平台;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与仓山区传统企业合作打造熄灯工厂;百度智能云(福州)AI实验室还计划在福州南站和校园里部署多人体温快速检测系统;鑫蜂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基于钉钉平台搭建仓山区企业复工复业平台。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