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荣控股集团展现企业责任担当 生产防疫两不误

2020-02-11 23:26: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永荣控股集团展现企业责任担当 生产防疫两不误

  永荣控股集团员工加班加点赶制消毒液,免费供给防疫一线。本报记者 余少林摄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杨丽芳

  “今天感冒症状怎么样,有发烧吗?”近日,永荣控股集团员工小杨再次收到人资部门的问候。小杨偶有咳嗽症状,将情况上报公司后,人资部门高度关注,复工前更是严格排查。

  面对疫情,永荣控股早部署、早防控,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在构筑疫情严密防线的基础上,保障生产有序开展。

  “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永荣控股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22日集团便专门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了解武汉籍职员春节去向,劝留还未返乡的职员,备好口罩、测温枪等防护物资,做好春节期间饮食安全卫生,让留企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尼龙事业部总经理汪建根放弃春节假期赶回公司,正月初三就召集高管召开紧急工作会议,科学布置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对车间、食堂、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为避免用餐高峰期间人员聚集,尼龙事业部针对食堂采取了必要管理措施:改变餐厅桌子摆放,确保一人一桌;职能部门与生产部门错峰吃饭;鼓励员工自带餐具或使用一次性餐具;有条件的员工回宿舍用餐。

  同时,集团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每日发布《湖北籍往来人员摸排表》《全集团人员信息统计表》,密切跟踪各员工所在地、与湖北人员接触史、不适症状、当日体温等具体信息,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

  “作为尼龙制医疗用品上游原材料供应企业,保障生产就是我们对本次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汪建根说,锦江科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实现聚合三期项目的顺利开车,让锦江科技的切片产能迈上新台阶。

  永荣控股集团内部有条不紊抗疫,爱心行动也在进行。

  疫情发生以来,集团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援战“疫”前线,启动永荣公益基金500万元捐款捐物,并购买了50万只口罩,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永荣科技无偿提供消毒液,帮助我们消灭病毒,真是一个善举,不愧是一家有担当的大企业。”日前,在集团旗下永荣科技公司消毒液领用现场,莆田市沥青中学马老师感激地说。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2月1日起,永荣科技便组织职工加班加点配置消毒液,截至目前已配置40余吨消毒液无偿提供给疫情防控一线。

  “消毒液需求比较大,每天都有单位、企业来领取。我们还会坚持配置消毒液,并无偿提供,为全国抗疫尽一份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根据社会需要捐款捐物,展现一家负责任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