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警方侦破一起微商盗图谎称华侨捐赠防疫物资诈骗案

2020-02-11 15:14: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首都机场公安局获悉,近日,首都机场公安局与北京市公安局、江西省公安厅联合依法查处了一起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行为,嫌疑人尧某因涉嫌诈骗被当地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侦破一起微商盗图谎称华侨捐赠防疫物资诈骗案

  2月5日,首都机场公安局接到某货运代理公司报警称,其公司承运的一批加拿大华人募集捐赠武汉的防疫物资被人在网上出售,引发关注。经首都机场公安局核实,该批捐赠物资为包括口罩在内的11单共计130箱医疗用品,目前整批物资已经全部到达武汉,其中9单已交由相关医院签收,另外2单正在派送中,捐赠物品未被售卖。随后,首都机场公安局联合北京市公安局区域警务合作指挥部以及江西省厅对此案开展进一步调查。

警方侦破一起微商盗图谎称华侨捐赠防疫物资诈骗案

  首都机场公安局民警王亮杰:我们发现,在北京有一名黄某女子在货场提货的时候,就发现有这批防疫物资正在操作运往疫区。她就随手拍了几张照片,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然后,她朋友圈里有一个微信好友是姓尧,是一名江西女子,发现这照片后,就把这几张图盗下来,存在自己手机里,发到了她自己个人的一个微信群里面,并且声称她有这批货,然后是加拿大到北京的一次性口罩,5天内到货,5000只起订。并且,以此消息,问别人收取了将近两万元的订金,这个信息已经被江西警方查实。因此,江西警方以涉嫌诈骗罪为由,对其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侦破一起微商盗图谎称华侨捐赠防疫物资诈骗案

  首都机场公安局表示,针对防疫物资源源不断通过北京机场转运的情况,该局已成立专班并派驻了专门警力一线督导,要求航空公司承运人对防疫物资进行专人值守和看护,确保物资完好无缺、快速高效地运往目的地。同时,依法严厉打击一切破坏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行为,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环境。(总台央视记者 许梦哲 任生圆)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