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岁女孩被确诊!父亲悔得肠子都青了!这件事别再做了

2020-02-09 11:02:25  来源:东南网微信
  

  2020年2月7日0-24时,江西赣州市新增5例确诊病例。其中,章贡区新增确诊病例年仅4岁。

  病例22

  4岁女性患者,现住赣州市章贡区南外街道西桥路。其亲属是病例17的密切接触者,于1月31日至2月2日多次来到家中用餐等。2月6日,前往赣州市妇幼保健院就诊,并收入隔离病房。密切接触者7人。

  病例17

  79岁男性患者,常住武汉市汉江区。1月25日自驾从广东省中山市前往赣州,入住水南镇沃尔顿国际酒店。2月3日前往赣州市人民医院(南院)就诊,并送往隔离病房诊疗。

  4岁女孩被感染,一家十几口被隔离,都是因为做了聚餐这件事!女孩的父亲悔不当初!

  “天天看电视和新闻,没想到这样的事竟会发生在我们身上。千不该万不该,就是不该串门和聚餐。”电话里,章贡区西桥路居民张某的话语几度哽咽。2月6日,其年仅4岁的小女儿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与此同时,张某等十多位密切接触者都需要集中隔离进行医学观察。

  张某告诉记者,虽然大街小巷、小区社区、广播电视、网络媒体都一直在提醒市民:疫情当前,所有市民都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但是一过年,再加上各方亲戚的热情邀约,抱有侥幸心理的他还是放松了思想防线,认为这种事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大年三十那天,张某小女的伯祖父一家4口、姑奶奶一家3口、叔祖父一家3口及外婆、舅舅等共16人聚在了一起,吃了午餐和晚餐,直到晚上8点后才离开。接下来的几天里,张某的伯父等亲戚还陆陆续续来了他家里拜年聚餐。

  张某多次表示,现在肠子都悔青了,就是因为自己没有好好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思想上麻痹大意,总是认为这样的事情离自己很远,没想到现在小女儿身体出了状况,导致亲朋好友也一起集中隔离,让他们的生命健康受到了威胁,感觉自己成了一名罪人。

  目前,张某的小女儿正在接受治疗,有关部门正在持续开展流调,对已知的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聚会的危害有哪些?

  为何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求大家减少聚集,做好防护?下面这些活生生的案例告诉你聚会的危害!

  案例一:搓麻将引发10人感染

  江苏就发生了这么一个案例,一个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从贵州经武汉回来后,多次到社区的老年活动室打麻将,最终感染了十多名“麻友”。

  案例二:宁波一次聚会25人感染

  患者胡某,无湖北(武汉)旅居史,自述1月17日晚上参加了宁波市海曙区一美容养生会所老板组织的聚餐,聚餐中有武汉人参与;1月19日上午10点,胡某乘坐大巴车从海曙区往返宁波参加一旅行社组织的祈福活动,当天自感畏寒、发热,未及时就诊。其丈夫、女儿均于1月22日发病,1月26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月27日胡某本人也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19日当日同车一起参加祈福活动的人员中有14人先后发病并确诊。截至2月2日24时,参加该次祈福活动的人员和部分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中,已有25人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案例三:2次聚餐、亲友成“病友”

  在湖北省咸丰县确诊病例中,就有与亲友聚餐的经历:患者姚某从外地回家后组织了2次家庭聚餐,与其聚餐的亲友中,有2人住院治疗、6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0人居家隔离;

  与患者张某聚餐的亲友中,有2人住院治疗、7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8人居家隔离;

  与患者李某聚餐的亲友中,有10人住院治疗、9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8人居家隔离。

  案例四:1人传染2人+4人

  1月24日,吕某与其家庭成员聚会,聚会成员共7人。分别为:吕某及其母亲、丈夫、儿子、女儿、外孙、外孙女。

  1月25日,吕某与丈夫、儿子同乘车赴黑龙江省兰西县参加家庭聚会,家庭聚会参加人员共10余人。

  1月27日,吕某前往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后病情加重,留院治疗。1月30日转诊至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当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目前与其密切接触者中,吕某的丈夫、外孙女二人相继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其他参加聚餐的吕某的母亲、儿子、女儿、外孙等4人均为疑似病例。

  再次提醒,为了您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减少出门和聚集,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对自己负责,也对社会负责从我做起,共同战“疫”,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