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90多万名党员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2020-02-07 17:06:14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2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日下午,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在福州召开了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省有5.2万多个基层党组织和90多万名党员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始终坚守岗位、连续作战,在危急关头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据介绍,省委组织部按照省委要求,先后发出两次通知和一封信,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形成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局面。

  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守好第一道防线,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和政策宣传解读等工作。每一名重点地区入闽人员,都至少由一名乡镇(街道)干部、一名村(社区)干部、一名医护人员共同包干,点对点、人盯人。公立医院、高校、科研院所党组织动员医务工作者和专业技术人员中的党员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共有2.88万名党员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各地普遍通过成立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设立党员责任区等方式,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莆田市组建5支党员先锋队,36名党员为改造提升肺科大楼、新建隔离区日夜奋战。三明市成立88支党员青年突击队、招募2.73万名志愿者,发动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福鼎市组建2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为一线人员送温暖,为隔离人员送爱心,为居民群众送服务。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劝导群众婚事、传统民俗活动停办,丧事简办,取消各类集会、聚会活动,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集聚。

  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省委成立了4个督导组分赴各地,督察推动各项防控工作;市、县两级派出1061个一线考核、督导小组,近距离考察了解干部的表现情况,对近2000名一线干部给予表扬表彰,同时对工作不力、履职不到位的干部进行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