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推进疫情防控落实工作

2020-02-07 15:13:10  来源:福建日报
  

  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推进疫情防控落实工作

  6日上午,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对疫情防控落实和做好“六稳”工作等进行再细化、再落实、再推进。会议审议了《福建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若干措施》(送审稿),研究了疫情防控经费保障等事项。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定有力、毫不懈怠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把住“四道关口”、守好“三道防线”,进一步加强社区(村)疫情防控,抓细抓实强化重点人群管理的十一个“一律”要求,减少人群流动和密切接触,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重点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全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加大省级财政支持力度,重点支持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经费比较困难的街道(乡镇)和社区(村)等基层单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好国家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细化落实我省金融服务、减轻税费、降低成本、增产增效、援企稳岗等具体帮扶措施,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建设,帮助企业增强信心、稳定预期。要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情况,围绕做好“六稳”工作,持续推出精准有效的政策措施,“一企一策”、分行业施策,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