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你有多美】战“疫”一线,他们无所畏惧

2020-02-06 15:50:51  来源:健康中国i
  

【你有多美】战“疫”一线,他们无所畏惧

  下班回到宿舍,洗漱都没有力气了只想躺下,但是两周来回旋在脑海里的,眼前看到听到的,从来没有觉得这一刻的自己这么有使命感,突然懂得了课本里所说:什么样的人生有价值!今天的我累的快要散架,心头却汹涌着千言万语,一个声音说快躺下,万一等下手机响了就得回医院,另外一个声音却坚定的说:写下我的所见所感,纪念我们急诊科所有医护人员烈火燃烧般生命活力的青春!

  自21号我科接到疫情通知开始,我们整个急诊科,全体放弃回家团聚的机会,自愿签下请战书坚守一线,主动承担起发热门诊及预检分诊工作,全力坚守每一个小时,体现了急诊科这个团队生死与共一致抗疫的决心。没有人在这个艰难时刻抱怨过加班,申请过调休,能在吃饭的时候,给家里发个报平安信息就觉得很欣慰了。我不能光给爷爷奶奶说我很好,别担心,而是先给他们科普一下安全知识,千万别走亲访友,顺带发两张一线的加餐待遇,再发一张装备好的工作照,开玩笑说:“我像不像企鹅呀?透过眼睛还能认出我不?”家庭群里集体回应:注意安全,做好防护,现在照顾好你自己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负责!

【你有多美】战“疫”一线,他们无所畏惧

  一下就泪奔,他们不但知道我工作的性质,还时常因我感到光荣!再回到工作岗位,就觉得自己又精力充沛,信心满满!我是一名传染病医院的护士,我们的专业就是把传染病消灭在我们的岗位上,义不容辞站好每一班岗。没有惊慌,没有退缩,在工作最需要我的时候,听从主任护士长的安排,每每打开我们科的微信群,每个互相鼓励的瞬间都是那么的给力,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我骄傲,我是这样一个集体中的一员!扛饿的本领在急诊科工作时早就练成了,为了不上厕所,穿上防护服的医生护士又练就了“滴水不进”的本领。不想戴尿不湿就得忘了饥渴,忘我的工作本来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湿透衣衫...

【你有多美】战“疫”一线,他们无所畏惧

  是什么支撑着我们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又是什么让我们这些医护人员有如此高尚的职业情操?古人云:“凡大医治病,必当无欲无求,誓愿普救含灵之苦。不得瞻前顾后,自虑吉凶,护惜身命。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唐代名医孙思邈将这篇《大医精诚》冠于中医巨著《备急千金要方》之首,提倡为医者必须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精”于专业,“诚”于品德,这样才是德才兼备的“大医”。

【你有多美】战“疫”一线,他们无所畏惧

  这就是医护人员不畏生死,不畏感染所遵循的大医精诚精神。这就是我们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职业的誓言,弘扬着治病救人的精神。无不彰显着医护人员崇高的思想境界与大爱情怀。

  有多少前辈曾冒死抗击过非典,如今的我们就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无所畏惧,穿上护士服,不单是责任,更多的是非常时期的使命,这次能和急诊科的老师们并肩战斗,让我有了亲密的战友,有了全新的工作态度,从前只说脏和累我不怕,现在和我的老师、同事们一起宣誓:面对疫情的威胁也不会退缩!

  李静怡 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