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组织部印发实施细则

持续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

2020-02-05 23:30: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委组织部迅速作出到疫情防控最前沿近距离考核干部的部署,全市组织部门因地制宜,深入扎实开展一线考核督导,335名市县两级组工干部组成110个一线考核组,放弃假期,就近就地开展一线考核,全面覆盖各县(市)区和高新区的173个乡镇(街道),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

  日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组部、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发挥一线考核“指挥棒”“风向标”“推进器”作用,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明确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总体要求、考核任务、考察方法、结果运用及组织领导,要求各地各单位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化一线考核,突出考核重点,完善考核方式,考准考实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履职担当情况。

  《实施细则》提出,要通过开展一线考核,准确识别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督促各地各单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激励引导更多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推动形成防控一线实干担当的鲜明导向和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良好局面。

  《实施细则》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考核任务、考核方法与结果运用作了说明,提出要了解领导班子在疫情防控一线运行状况和治理效能、了解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实际表现和具体事例,综合运用挂钩联系、明察暗访、内外联动、多方印证等方法,突出“关键少数”,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表现,并将结果如实记录在案、加强分析研判,进一步落实“五个优先”,持续营造良好氛围,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本地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