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公安机关破获涉疫刑案10起 16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2020-02-05 14:49:47  来源:泉州通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盯社会关切的重点问题,依法严查严处涉及疫情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截至2月4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销售伪劣口罩、贩卖野生动物、危害公共安全等刑事案件10起,采取刑拘等强制措施16人;查破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管理、网上造谣等治安案件15起,17人被行政拘留或警告、教育训诫。此举既维护了社会安定,又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持。

  日前,晋江市公安机关对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的张某某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经查,张某某从湖北武汉回晋江后,当地镇政府和卫生院工作人员对其提出居家隔离、不得外出的要求,但张某某多次外出和走亲访友、参与聚餐,造成不良后果。此前,丰泽公安机关对从湖北疫区返回故意隐瞒真相的陈某某依法教育训诫,安溪公安机关对不听劝散组织参与聚会的廖某某等3人依法予以行政警告。

  下一步,泉州市公安机关将继续严格履职,发挥职能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更加良好的治安秩序。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