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港石化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口罩、消杀剂等防疫物资原料

2020-02-03 15:11:52  来源:人民网
  

  “接到下游企业的生产需求后,1月30日,我们企业就马上安排提前切换牌号,生产聚丙烯无纺布原料3000吨。目前已生产1400多吨,计划到2月4日全部生产完毕。”2月2日,位于福建泉州市泉港区的福建联合石化的中控室内,聚烯烃技术经理李泽普正隔着电脑屏幕,认真观察聚丙烯二线专用防护口罩原料的生产运行情况。

  据李泽普介绍,每吨无纺布原料能生产口罩20万个左右,可满足福建市场口罩原材料供应的需要。

  化工关系人们的衣食住行。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泉港作为我国重要的石化基地,积极发挥上游原料产能优势,协调推进辖区内的福建联合石化、湄洲湾氯碱公司等石化企业,加紧口罩、消杀剂等防控物资的原料生产,满足下游企业的生产需求。

  “目前,我们企业的生产装置都在24小时运转,全力供应市场上对消杀剂的需求。”据福建湄洲湾氯碱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日产浓度为10%的次氯酸钠150吨,年产量可达6万吨,主要供给全省的各类消毒站作为消杀剂原料。为满足防控需要,这段时间以来,公司加强次氯酸钠生产,确保生产装置满负荷稳定运转,全力确保市场供应。

  在确保辖区企业防疫物资供应生产的同时,泉港区还多渠道筹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该区成立医用资源购赠领导小组,积极争取海外华侨乡贤企业支持,向外筹集物资。截止目前,华侨已捐赠防护服100套,从韩国采购口罩5万个,从美国采购防护服600套,调配医用口罩5000个。(张子剑 林弘梫)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