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籍海外乡亲凝聚起驰援战“疫”的磅礴力量

2020-02-02 22:51: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铁夫 谢星星
  

  这是一场一呼百应的支援

  坐标:阿根廷、澳大利亚、美国等

  关键词:每一位侨胞都是战“疫”者

  “我们恳请更多的海外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为我们提供支援。”“中国福州”推特、脸书账号发布致海外榕籍华人华侨的倡议书,市侨办、侨联联合发出《福州侨界防范疫情倡议书》……

  一封封倡议书在不断传递中汇聚力量,海外榕籍乡亲热烈响应,在世界各地掀起捐款、募集防疫物资的热潮。

  “外公,我和妹妹一起把压岁钱拿出来,买口罩送给老家福州。”1月26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曾强和榕籍侨领陈俊华携手号召在阿根廷的榕籍乡亲捐款捐物。第一波响应的是陈俊华的9岁外孙陈昀皓和6岁外孙女陈昀晗。目前,两人捐出的压岁钱买到的2.5万只医用口罩,已经通过国际快递等多个渠道送回福州;

  “旅美乡亲将进一步团结凝聚力量,继续为支援祖国奉献爱心!”1月30日下午,美国福州琅岐同乡会在纽约筹集善款12万美元,购得首批300箱N95口罩,支援祖国抗击疫情。美国福州琅岐同乡会主席江磊说,该批医用物资将分批空运回国;

  “祖国有难,身为侨胞的我们一定会全力支持!”澳大利亚长乐商会会长林秉阳连日来积极组织乡亲捐款捐物,一批医疗物资1月31日运抵福州。身在澳洲的韩国龙、韩孝煌父子第一时间联系瑞士合作伙伴购买医疗物资。

  这是一场内外联动的支援

  坐标:印尼、泰国、韩国等

  关键词:榕籍企业携手华人华侨多方采购

  连日来,由印尼侨领张锦雄、福建在韩同乡会会长郭秀珍、泰国华侨陈忠等海外乡亲牵头组织采购的口罩等防疫物资,陆续从各国运抵福州,为祖国、家乡战“疫”添上一波又一波“弹药”。

  振奋人心的行动背后,是内外联动的合力:外有榕籍乡亲奔赴采购,内有榕籍企业爱心出资。

  “要全力以赴调动境外各项资源,筹措紧缺医用物资,驰援祖国!”1月26日,融侨集团通过林文镜慈善基金会向福州市政府捐赠1000万元,目前在境外紧急筹措采购的首批11.6万件医疗防护物资飞抵国内并被迅速交付使用。

  “买到的先运回来,辛苦大家再发动再联系,家乡需要你们。”名城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香港福州社团联会主席俞培俤从除夕开始,连续几天几夜发动海外乡亲在全球购买医疗防疫物资。几天来,一批又一批口罩、防护服和其他防疫物资陆续运抵福州,全部捐献给福州市红十字会。香港福州社团联会副主席李忠更是一周内两赴韩国对接协调。“我们全家都出动了,大家都想为家乡出力,多买一点是一点!”福建在韩同乡会会长郭秀珍告诉记者。

  八方驰援战疫情,众志成城克时艰。来自海外乡亲的爱心暖意,必将加快寒冰的消融,加快春天的脚步。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