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工青妇积极行动投入抗疫

2020-02-02 08:01: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连日来,福州市工青妇积极行动起来,或是动员紧缺岗位复工,或是发动捐款捐物,或是招募应急志愿者,以各种方式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安排百万元慰问抗疫一线职工

  市总工会下拨100多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我们列出了福州市与抗疫有关的十余家企业名单,动员他们通过尽快复工、调整产品、组织调货等方式,为我市抗击疫情提供物资保障。工会对这些企业都进行了走访慰问。”市总工会领导说。

  响应市总工会号召,位于仓山区的春晖制衣公司动员本地工人复工加入防护服的赶制。“大年初一接到通知,初三采购的布料到齐就开工打样了,总任务有20万件,本周内可赶制1万件交付使用。”工厂相关负责人林惠珍说。位于永泰县的福州一化化学品股份有限公司也动员当地200多名还在春节休假的职工迅速返岗,主动改变产品配比,生产公共区域消毒使用的3%浓度双氧水。经过工人四班倒24小时不间断生产,正月初二起该产品日产量达1300吨,可满足市场供应。

  市总工会还慰问了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家属、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等。

  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团市委吹响了抗击疫情冲锋号。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迅速响应,深入重点医院、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民生超市,开展应急救援、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垃圾清理等工作。

  “1月26日傍晚接到15天内建设莆田应急病房及肺科大楼配套工程(暂命名)项目后,中建海峡青年突击队48小时内完成应急病房图纸设计及基础施工,72小时开始安装首批厢房,应急病房搭设已全面铺开。”团市委领导还告诉记者,福州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诺希科技团队第一时间成立物资募捐青年突击队,在海外寻找医疗资源,截至1月29日共组织捐赠3M牌N95口罩16000只、防护服5000套,已第一时间发往武汉各大重点医院。

  记者还了解到,团市委正在向社会广泛招募防控疫情储备志愿者,首批进入民生超市服务的应急志愿者已上岗,接下来还欢迎在医疗辅助、心理疏导、网络宣传等方面有专长的志愿者加入。另外,团市委还联合相关社团和学校,制作了为抗疫加油的沙画、动漫等作品,营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氛围。

  巾帼献爱心守护最美“逆行者”

  响应省市妇联倡议,省女企业家协会和市女企业家商会也行动起来了。近几日,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李兰组建的一个朋友微信群爱心涌动,她自己带头捐了1万多元,至1月30日晚有94位群成员捐款共8万元。这些钱已全部汇入省妇联妇女儿童基金会,用于省妇联开展的守护最美“逆行者”行动,为我省援鄂医疗队员购买医用口罩、防护服、一次性手套等“前线”急需物资。

  “捐款的这些爱心人士有的自己捐了款,还带动亲朋好友来捐款,有的小朋友把自己的压岁钱拿出来,委托家长捐进来。”李兰告诉记者,守护最美“逆行者”行动至1月29日上午已向闽籍女企业家募集到捐款552万元。“有的企业家还调动海外资源,出钱出力,在全球紧急采购大批符合标准的口罩捐给前线医务人员,着实令人感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