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紧急通知!福州火车站今日停运197列旅客列车!

2020-02-01 12:06:51  来源:福州新闻网微信
  

  为确保防疫战取得全面胜利,福州火车站今日停运197列旅客列车(其中日常列车124列,临客73列)。停运省外方向集中在武汉、长沙、深圳、上海等地,省内方向武夷山、三明等地。

  为满足客流需要,福州火车站增开新增列车8列;新增列车车次如下:

  G4361(上海虹桥-厦门,经停福州)

  G4363(上海虹桥-厦门,经停福州、福州南)

  C9626(福州-建宁县北)

  G9815(南昌西-厦门北,经停福州、福州南)

  G9816(厦门北-南昌西, 经停福州)

  G4362(厦门-上海虹桥,经停福州)

  G4364(厦门-上海虹桥,经停福州、福州南)

  C9581(福州-龙岩)

  1月31日,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1.6万人次。旅客出行的省外方向集中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地。省内龙岩、厦门、延平流量较为集中。预计2月1日发送到达旅客3万人次左右,截至目前,往全国各地车票余票充足。

  温馨提醒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福州火车站对所有进出站乘车旅客进行体温测量。有购买停运车次的旅客,可在12306或车站退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今起购买火车票需提供本人手机号码

  另外,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根据有关部门要求,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便于在需要时及时联系乘车旅客,自2月1日起,购票人须提供每一名乘车旅客本人使用的手机号码,方可购票。

  未成年人、老年人等重点旅客以及无手机的旅客,可提供监护人或能及时联系的亲友手机号码;港澳台旅客、外籍旅客可提供电子邮箱。

  铁路部门将依法保护旅客个人信息安全,在必要时对手机号码的真实性进行核验,核验不通过的将影响其继续购票。该举措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先行实施,为提高购票效率,建议购票人提前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填写乘车旅客手机号码。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