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阻击肺炎疫情 福州文艺界吹响战“疫”集结号鼓士气

2020-01-31 13:17: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邱陵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福州市文艺工作者以不同形式积极创作抗击疫情的各类作品,传递正能量,增强信心,鼓舞士气。

刘宜威评话讲演《野生动物食不得》

  来自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的著名艺人刘宜威在家中录制了一段不到2分钟的小视频,他以福州评话特有的吟诵调——序头调讲演了《野生动物食不得》,表达了对奔赴一线的白衣战士的崇敬和钦佩,同时反复呼吁市民保护野生动物,不要食用野生动物。

林颖的福州方言剧诗《医者仁心》

  “荆楚大地,乌云压顶。白衣战士,医者仁心。拜过高堂,辞别至亲。句句嘱咐,泪湿衣襟。非是无情,重任在身。切莫挂念,静候佳音。一方有难,八方援驰。解救苍生,勇士出征。不负国家,不负人民。待到功成,日朗风清。”来自福州闽剧院的著名演员林颖刚刚开通了抖音号,用福州话朗诵了一首自己创作的剧诗《医者仁心》,深情地赞颂正在前线奋战的医护人员,祝福他们早日平安归来。不仅如此,林颖还录了两段福州方言小视频,呼吁市民春节期间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

余根舒的快板《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福州闽剧院还有一些平时就开通抖音账号的演员,比如林黎、杨佳敏、余根舒等,在全国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发挥自己的特长,主动创作了包括方言快板、散文诗在内的作品,拍摄了短视频并发布在抖音上,宣传效果良好。”林颖表示,愿所有人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春节期间,福州市摄影家协会迅速发动捐款活动,截至目前,已有300多名摄影家踊跃参与,共筹集善款6万多元以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福州文学院还在29日向全市作家发出邀约,征集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文学作品,目前已收到30多件诗歌、散文作品,凝聚了合力抗击病魔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