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口罩生产女工:孩子别哭,妈妈去让更多人更安全些

2020-01-31 11:0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口罩生产女工:孩子别哭,妈妈去让更多人更安全些

图为解决生产线故障,恢复正常生产。 宁德团市委 供图

  中新网宁德1月31日电 (记者 吕巧琴 叶茂)1月31日,农历正月初七,还处于新春假日里,这却已是口罩包装工张秀敏的第7个加班日。

  “不遗憾、不辛苦,在这种疫情的时候,我们还是很愿意站在工作岗位上作一份贡献的。”家住福建省福州市的张秀敏,是福建宸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女工。本已回福州过年的她,1月26日被临时抽调回来上班,“一天上班8个小时,包装3000个口罩。”

  新型肺炎疫情下,从福州到宁德,回公司上班,让张秀敏的家人颇为担心。张秀敏告诉中新社记者,家人担心她出去会有被感染的风险,也怕她身体太辛苦,“我和他们说,你要相信我可以照顾好自己。”

  最令张秀敏揪心的,是她还在上幼儿园的孩子。临行前,孩子哭了,叫她不要走。张秀敏对孩子说,妈妈去做一件很伟大的事情,你看现在很多人生病了,大家都需要口罩,但是口罩的数量不够,妈妈要回去帮忙生产,一起把口罩做得更多一些,让更多人能够有口罩戴,更安全一些。

  “每天下班后,都会和家人语音、视频通话,让家人放心一些。”张秀敏说,接下去,只要有需要,还会一直这样上班下去,坚守岗位。

  2015年落户福建省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福建宸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引进的宁德市首家医疗器械生物技术企业,也是当前宁德市中心城区唯一一家生产口罩的企业。针对抗击疫情口罩需求的增加,该公司1月23日新增口罩生产线,加班加点生产,全力保障供应。

  福建宸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刘明峰告诉记者,该公司主要生产C型折叠平面面罩和A型平面面罩,无故障情况下,第一条生产线日产口罩15000个到18000个,新增的生产线日产至少5万个。

  在该公司的车间里,新增的全自动生产线高速运转,一个个洁白的口罩从机器中“吐”出。因技术需要,刘明峰一天十几个小时,时时站在生产线旁紧盯着,保障生产线正常运转,以防出现故障。

  “站习惯了。”刘明峰说,庆幸的是生产的这些口罩,可以帮助一些需要的人,解决一些供给问题,能为疫情防控尽一点微薄之力。

  为全力保障供应,福建宸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1月25日开始调配员工陆续返回公司投入生产。截至目前,20余名员工已返回公司,从上午8点到晚上12点,采取轮班制加班加点生产口罩。

  刘明峰告诉记者,公司复工以来已生产了约10万个口罩;为扩大生产规模,已新采购4台口罩机,预计2月10日运抵宁德,装机、调试后投入生产,预计每天会新增7万个口罩的产量。

  据福建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福建省有生产能力的10家口罩生产企业已全部复工,口罩日总产量为91.5万个。

  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郑家滨表示,该局加强与福建宸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联系,派专人陪同该公司工作人员前往广州、深圳、东莞、天津、上海、杭州等地口罩原材料生产企业,协调对接原材料供应事宜,保障防疫物资产能最大程度发挥。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