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党员做表率 各界献爱心

2020-01-31 11:01:41  来源:福建日报
  

“现在口罩等一次性防护用具很紧缺,我希望能尽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作些贡献。”28日,闽清县坂东镇楼下村村民许信辉捐赠1300只口罩,用于支持楼下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闽清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县成立31个临时党支部,派出228支党员突击队、先锋队,设立164个党员先锋岗,让党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亮身份、做表率、见行动。

  连日来,闽清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也纷纷捐款捐物,积极贡献爱心和力量。

  闽清县委统战部成立海外联络小分队,由该县侨办侨联与海外重点社团联系,动员广大海外华人华侨募捐急需的医疗物品,做好协助采购等工作。目前,马来西亚福州社团联合总会总会长刘为强协助联系厂家购买防疫物资;日本闽清同乡会与福建省七九九七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共同认捐20万只防护口罩;英国、菲律宾等国侨领也组织海外乡亲发起募捐或提供货源采购信息。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9日24时,闽清县共接收捐款近90万元;收到各方捐赠口罩超7万只、消毒粉250公斤,均交付县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郭斌 林瑞琪 许泓彬)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