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外卖小哥:防疫举措升级 优质服务不变

2020-01-31 10:36:26  来源:福建日报
  

  30日9时,外卖小哥陈宇轩骑着电动车来到位于福州市台江区武夷绿洲小区的配送站。一进门,他便接受了站长的体温测试,确定正常后他登记领取了当天站里发放的口罩。与此同时,他骑来的电动车和随车的配送箱也由专门人员进行了彻底消毒。

  24岁的陈宇轩是福州人,他与30个同事一起,从年三十到现在一直在工作。

  “我们骑手每天都在和商家、用户打交道,接触的人很多,因此自身健康特别重要。”陈宇轩说,“为了让骑手们安心工作,大年三十那天公司配发的医用口罩就都到位了,公司严格要求我们佩戴上岗,并按时更换。”

  9时20分,他接到了当天第一个派送订单——附近某小区的张先生点了两杯奶茶。陈宇轩立即进入工作状态。陈宇轩告诉记者,平台已在全省上线避免面对面接触的“安心送”服务,这名消费者就选择了该服务,并备注将餐食“放在家门口的鞋柜上”。取到奶茶后,陈宇轩再次与对方确认了放置地点。耗时约40分钟,他完成了这单配送。

  至17时左右,记者再次联系小陈时,他已经完成了近30单的配送。他告诉记者,奶茶、快餐占据了订单的绝大部分,消费者都很支持“无接触”配送的方式。“现在有很多小区已经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入,在门岗或保安亭设立了外卖临时放置点,这一做法也得到了大家理解。”

  由于最近不少餐饮商家或选择停业,或缩短经营时间,在以往最忙碌的晚餐时段,外卖小哥们倒是清闲不少。“最近大多数市民都选择宅在家中,某种程度上说,我们成了他们与外界联系的桥梁之一,尽管订单少了,我们还是要随时待命,毕竟优质的服务不能少嘛。”小陈笑着说。

  相关链接

  为确保在外卖配送过程中用户和骑手健康安全,近日外卖平台都启动了应急预案,推出“无接触配送”“安心送”等服务。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无接触配送”服务已在包括我省的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在内的全国近200个城市上线。饿了么平台也已于29日21时在福建上线避免面对面接触的“安心送”服务。用户在下单时会被系统提示“备注”这项服务,还可通过“联系骑手”或“致电骑手”按钮,与骑手取得联系,协商餐品放置位置。据记者了解,此类服务得到用户和骑手的认可后,也已在物流配送行业内迅速铺开。

  此外,面对疫情,省内外卖平台均已实施紧急预案,包括:为骑手全面配发口罩,严格要求佩戴上岗,每日多次测温,发现异常立即停工就医,并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备;站点增加消毒设备的配置,餐箱、配送车辆消毒措施全面升级,严格实施,专项督查,确保用户和骑手健康安全。

  (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