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推行“三联三全”机制

2020-01-30 07:23: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台江区立足区情实际周密部署,大力推行“三联三全”机制(即上下联动,宣传动员全覆盖;左右联查,跟踪摸排全覆盖;内外联合,防控管控全覆盖),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防控工作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为全区人民的生命健康竖起安全屏障。

  挨家挨户排查疫情、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对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连日来,茶亭街道福德社区主任陈颖和社区工作人员奔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面对疫情,我们作为党员要冲在前。”陈颖说。

  在台江,还有很多像陈颖一样的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起来,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据介绍,该区组建了台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应急指挥部,主要部门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全脱产专项工作组,驻点办公。同时,组织各街道、社区及公安等部门,左右协同、形成合力,采取分组行动、包片作战方式,深入摸排武汉返榕人员,对全区宾馆、酒店、旅行社等处武汉来榕人员进行全面摸底,并借助公安户籍、卫健系统等数据,重点加强对附一、省人民、市一医院周边饭店和旅馆的湖北籍就医人员与家属的摸排。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最贴近居民的医疗场所,也是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台江区卫健局切实落实以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及早发现病例,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对有发热症状的患者做好信息登记,并告知患者前往发热门诊定点医院。

  与此同时,台江区内外联合,做到防控管控全覆盖。该区对机关内部办公场所特别是社区、行政服务中心等直接接待群众的窗口,进行全面清洁消毒;组织市监、商务等部门,对辖区保障民生供给的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物资充沛、物价稳定。此外,对人群密集区域进行重点防控,要求各有关部门尽量减少人群聚集,全区范围内不举办各类群众性活动,并对各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区加强通风防护措施。目前,全区各公园、文化场馆、网吧、健身房等均已关闭,各商业综合体已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台江区还涌现了许许多多的暖心善举。28日,一名戴口罩的男子扛着一个箱子推开市公安局台江分局后洲派出所的大门,随后将一箱医用口罩放在值班台上。“口罩送给你们的。你们辛苦了,注意安全!”伴着简单的手势,这名男子边走边说很快出了大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现状,台江区还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类新媒体发布科普信息,利用辖区室内外电子屏持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口号,在各街道、社区重要宣传点位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宣传海报,加强政策措施解读,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