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致福州全市市民的一封信

2020-01-26 21:40:54  来源: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一线指挥部
  

  亲爱的市民朋友: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全市广大市民朋友的心。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首要任务,目前我市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了您和公众的健康,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

  1.远离传染源。不去武汉及周边有疫情的地区,不去人群聚集的公共服务场所,不食用和接触野生动物,减少探亲访友或参加聚会。

  2.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肘遮掩口鼻,保持环境卫生和室内通风,必须外出时要正确佩戴口罩(4-5小时更换一次为宜)。

  3.配合防控工作。自觉接受车站、机场、码头等场所的体温检测,主动向社区报告武汉返榕或来榕人员以及疑似病人情况。

  4.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出现发热、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时,请第一时间到市卫健委公布的定点医院及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外出史相关情况。前往医院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自觉居家观察。如您从外地抵(返)榕,请居家观察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一般观察2周,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观察期间,避免外出。如有工作人员询问,请予以配合。

  6.不信谣、不传谣。通过政府官方渠道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防治知识。

  7.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合理饮食,适量运动锻炼,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守护有福之州,保障健康安全,离不开每一位市民朋友的支持和配合。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与我们一道,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全体市民朋友新春快乐、健康平安!

  福州市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0年1月26日

  附:

  1.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咨询服务专线:

  0591-87118037、83321037、83351294

  服务时间:每天8∶00~20∶00。

  2.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名单:

  (1)市级定点医院

  福州肺科医院

  (2)县(市)区级定点医院

  福州肺科医院(鼓楼、台江、仓山)

  晋安区医院

  马尾区医院

  长乐区医院

  福清市医院

  闽侯县医院(含高新区)

  连江县医院

  罗源县医院

  闽清县医院

  永泰县医院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