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这三个数字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0-01-14 09:56:33  来源:福州国资
  

  近日,由福州市电子信息集团代建的“福州市2018年度海防县级视频监控中心监控站升级改造工程项目”(下简称“海防项目”)、“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智慧安保项目”(下简称“智慧安保项目”)、“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信息网络安全保障服务项目”(下简称“网安项目”)三个数字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海防项目是全国边防部队反走私反偷渡的重点项目,项目通过大数据归集、分析、存储,不断加强海上及港口、码头的执勤力量,及时发现并掌握偷渡活动线索。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项目建设符合海防办相关要求,首次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对系统进行测试和评估,严格项目管理,提前规避并解决问题,为项目实施提供有力保障。在施工阶段,坚持各环节自查自评,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每月绘制预算内投资项目调度情况表,将项目工程质量放在首位。

  智慧安保项目依托新一代“人工智能+大数据”双引擎,围绕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构建起圈层立体联动防控系统。智慧安保系统自上线以来,已圆满完成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21世纪海上丝绸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两岸经贸交易会等多场大型展会的智慧安保任务。

  网安项目为保障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网络安全工作,网安项目构筑起数字峰会网络空间坚强防线,通过云防护、态势感知、联动处置等措施,成功防御2000多万次网络安全攻击,做到“零重大安全事件”“零业务故障”,有效保障峰会网络信息安全,维护网络设施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