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兑现庄严承诺 交出满意答卷

2019年福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如期完成

2020-01-04 23:18: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关键词】交通缓堵保畅

  【主要项目】公交服务便民工程、缓堵市政项目、缓解停车难、道路安全隐患整治

  【完成情况】超额完成公交服务便民工程,新增、更新公交车辆519辆,新建改造101个公交站台,三环路螺洲大桥桥下新建公交首末站,新辟和优化公交线路67条。

  畅通城市道路“筋脉”,橘园洲大桥东桥头及周边拓宽改造、国货互通立交改造、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桥、鳌峰洲大桥南桥头节点改造、滨海新城漳东路、马漳路及大数据产业园二区路网纵向支路建成通车,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4号道路、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11号道路工程二期实现全线通车。

  停车难问题进一步缓解,已建成1.5万个公共停车泊位。

  推进道路安全隐患整治,64处普通公路道路安全隐患、23处临水临崖隐患路段全部完成整治。

  【关键词】创新城市治理

  【主要项目】12345平台提升、城区水体管养、化工基地应急救援

  【完成情况】实施福州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系统改造提升,将人工智能语音系统与热线整合相融合,将大数据挖掘分析与平台流程智慧化相结合,使之形成诉求数据链路监控。

  全面建立健全城区水体管养机制,完工河道全部纳入正常管养。颁布实施《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印发《关于全面落实福州市城区内河日常管养标准化工作方案》《城区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建设期运营考核机制》等文件,通过政府河长和企业河长协同管理、各水系治理PPP项目公司成立运营团队、购买社会化服务建立内河水系巡查支队等,实现内河长“制”久清。

  提升化工基地应急救援能力,建成江阴、可门化工基地消防站并投入执勤。

2019年福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如期完成

点击进入2020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