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宣讲团赴各地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11 07:38: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昨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赴市委教育工委、鼓楼区、长乐区等地开展宣讲。

  市委教育工委

  昨日上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在福州第三中学对市委教育工委系统开展集中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莉作了宣讲报告。

  张莉站在改革发展的角度,深刻阐释了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四中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市委教育工委党员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四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思路和方向。

  “今天的宣讲让我对全会精神领悟更加透彻。”福州华侨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燕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加强立德树人机制落实,不断发挥思政课程的引领作用,教育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讲会后,宣讲团成员还和福州第三中学师生开展交流,释疑解惑,增强宣讲效果。

  鼓楼区

  昨日上午,市委宣讲团赴鼓楼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林薇作报告。

  报告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鼓楼区各级干部600多人聆听了宣讲。

  “这场报告给我很大启发,我要学好讲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将之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鼓楼区东街街道宣传委员林展羽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做好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等工作。

  宣讲会后,宣讲团成员还赴东街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与区街干部以及在场的党员群众交谈,为当地基层宣讲员答疑解惑。

  长乐区

  昨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赴长乐开展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书记李辉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中,李辉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解读透彻。与会人员认真听讲,边听边记。

  “宣讲报告对我是个再学习、再提高的机会,让我对如何依托‘塔山讲坛’,更好地向基层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了信心。”长乐“塔山讲坛”主讲人黄发祥说。

  宣讲会后,李辉还与长乐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学习全会精神心得。

市委宣讲团赴各地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