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紧急提醒!这种笔又伤孩子了,福州中小学周边热卖

2019-12-10 11:48:51  来源:海峡都市报
  

  这一阵子,7岁男孩小武(化名)视力骤降到0.15,眼睛黄斑区还有疤痕。医生推断是被激光笔灼伤了,这种损伤还是永久的。

紧急提醒!这种笔又伤孩子了,福州中小学周边热卖

福州一些中小学周边文具店卖激光笔

  近年来,激光笔却成为备受青睐的儿童玩具。福州曾发生过多起激光笔伤眼事件。

  激光灼伤右眼

  视力降到0.15

  小武刚上小学一年级,9月份入学时,双眼视力都在0.8以上,最近学校再次组织体检,他的右眼只能看到视力表的第三行。小武告诉医生,他看东西时,右眼有阴影。

  上周,家人带小武到医院复查。医生发现,小武的右眼视力只有0.15,但没近视。一开始,医生以为小武眼睛的问题是先天性病变,但仔细检查其眼底后发现,黄斑区有一处淡黄色疤痕,可能是被激光笔灼伤的,而且有一段时间了。

  医生一再追问,家人才想起,爸爸给小武买过一支激光笔当玩具,但啥时伤了眼,他们都说不清。

  医生说,一些不符合生产规范的激光笔,能量过大,极短时间内就可对眼底造成极大破坏,导致视力下降,甚至一时性失明或永久性失明。

  国家质检总局曾发布《激光笔、儿童激光枪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警示和消费提示》,提醒激光器会对人体造成光化学伤害和热伤害,特别是尚处于发育阶段的儿童,如果眼睛和皮肤受激光照射,可能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