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日报社论:牢记嘱托担使命 不忘初心再出发

2019-10-31 12:30:19  来源:福建日报
  

  四

  “只要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

  实践充分证明,只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服务全国大局中找准福建定位,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中展现福建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勇于担当抓落实,才能确保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脚步已迈出,永远在路上。

  从五年前来闽考察时强调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向创新要活力、要动力、要出路、要效益”,到今年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着力解决影响创新创业创造的突出体制机制问题,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社会氛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福建改革创新。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我们要以“再出发”的信心决心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拓展对外开放新优势、发挥对台工作独特优势,全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从五年前来闽考察时强调要“大力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到今年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吸引优质生产要素集中集聚,全面提升福建产业竞争力”,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福建产业转型升级。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我们要继续突出创新驱动、突出龙头带动、突出整体提升,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实施技术改造专项行动,建立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加速机制,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推动经济发展“高素质”。

  从五年前来闽考察时强调要“加快科学扶贫和精准扶贫,办好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到今年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注福建脱贫攻坚。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我们要继续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补短板工程,坚决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解决人民群众“心头事”。

  从五年前来闽考察时强调要“大力保护生态环境”,到今年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多做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的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福建要守住生态红线和底线。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我们要继续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发展各领域各环节,树好绿色发展导向、创新绿色发展机制、增进绿色发展福祉,保持生态环境“高颜值”。

  从五年前来闽考察时强调要“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到今年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要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我们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省委提出的“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等具体部署,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倡导的“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滴水穿石”等优良作风,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五

  “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

  回首来路,才会知道已经走了多远;站上峰峦,才能把握发展的历史方位。

  10月1日,我们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如今迎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五周年;明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新长征新使命我们重任在肩。

  对于福建干部群众来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和责任担当,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一战略目标,扎实推进闽东北、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努力实现“六个新突破”,确保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始终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进。

  举目已觉千山绿,宜趁东风马蹄疾。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五周年为契机,认真总结五年来的成效,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的举措,牢记嘱托担使命、不忘初心再出发,做矢志前行的“逐梦人”、担当有为的“拓荒牛”、只争朝夕的“实干家”,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厚望和重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福建篇章。

福建日报社论:牢记嘱托担使命 不忘初心再出发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