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火车站“十一”发送旅客110万人次 再创历史新高

2019-10-07 18:25: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10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王婷 江曲)10月7日,福州火车站迎来“十一”黄金周返程潮。售票数据显示,当日该站旅客发送到达量合计超20万人次。福州火车站加开往返上海、长沙、厦门、武夷山等地共计66趟高铁动车。从9月28日至10月7日的国庆铁路运输周期,福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10万人次,同比增长2.5个百分点,再创历史最高纪录。

福州火车站“十一”发送旅客110万人次 再创历史新高

福州火车站迎来返程高峰。(福州火车站供图)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客发再创新高,一方面得益于假日旅游经济的热潮,另一方面,与南龙线开通新增运力,车站不断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在杭深、合福、昌福线等客流紧张方向实施动车重联或增开动车有关。国庆运输周期内,福州火车站实行一日一图,交叉调配运力,加开往返高铁动车153趟,创下国庆假期加开旅客列车新纪录。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集团公司获悉,10天运输周期内,南铁发送旅客约1003万人次,同比增长5.4%;江西、福建两省发送旅客497万、506万人次,同比增长4.5%、6.2%。10月1日、2日、5日、6日、7日客流均突破百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139.4万人次,同比增长15.5%,刷新南铁单日旅客发送历史纪录。

  国庆假期,南铁累计开行管内去往广州、上海、杭州、宁波、南昌、福州、厦门、赣州、萍乡、龙岩等方向的旅客列车1384列,包括夜间动车30列,以及“1小时”城际列车128列。

  10月7日,南铁发送旅客约129万人次,当日增开旅客列车227列。针对节后返程客流,铁路部门继续加开部分旅客列车:10月8日福州南至永安南加开D8978/5次、永安南至福州南加开D8976/7次。南铁将于10月8日增开管内去往广州、上海、深圳、南昌、景德镇、赣州、厦门、龙岩、长汀等方向的旅客列车83列。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