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70年“海峡记事”:从对峙前线到交流前沿

2019-09-27 16:44:05  来源:新华社
  

  登陆第一家园助推台青圆梦

  来自台湾高雄的“90后”小伙子陈建翔2010年来到大陆,成为复旦大学的一名本科生。毕业前,他通过校园招聘方式,进入了德勤管理咨询公司工作。

  在大陆的几年里,从求学到工作,陈建翔见证了大陆发展的风生水起。大陆率先同台胞台商分享发展机遇,逐步为台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同等待遇,推出了一系列惠台利民措施,更让这个台湾年轻人从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中看到了实现更大梦想的机遇。

  2017年,恰逢福建平潭需要一批懂政策、懂业务的台湾人才,陈建翔由此入闽工作。“在平潭,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身份:我首先是一名为两岸人民服务的专业人员。”他说。

  像陈建翔这样的台湾青年,在福建已有一万多名。近年来,福建省推出多项惠台利民举措,积极为台湾青年追梦、筑梦、圆梦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大舞台。

  从海滨到山区,从城市到乡村,越来越多的台湾新生代走进并且融入八闽大地,打拼事业,落地生根,成为一道靓丽的青春风景线。

  已成为“新平潭人”的陈建翔常为这里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自豪:“两岸青年一起持续努力奋斗,一线一针,终究会编织成两岸共同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