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116部动漫作品角逐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

2019-09-24 10:04:26  来源:厦门日报
  

  3116部动漫作品角逐11项大奖

  2019“金海豚奖”动漫作品大赛初评结束,最终结果11月揭晓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露虹 通讯员 洪慧敏)昨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二届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动漫作品大赛初评工作圆满结束,来自海内外的12位动漫界大咖齐聚厦门,对3116部作品进行初评。接下来,在经历公示、政审、终评、动画放映周展映等环节后,颁奖仪式将在11月15日的动漫节商务大会现场举办。

  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教授刘玉山用“出乎意料”来形容对本届“金海豚奖”参赛作品的印象,他表示,许多参赛作品画工强,故事完整,体现了创作者对社会生活的关照。澳大利亚动画导演Simon Rippingale说,动画是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良好载体,创作者可尝试推动动画创作与传统文化的融合。

  动漫节组委会介绍,今年的“金海豚奖”动漫作品大赛设立11项大奖,总奖金达201万元。大赛自6月开放报名以来,受到海内外动漫画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作品征集阶段,共收到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3116部作品,其中,境内作品2620部,境外作品496部。值得一提的是,为促进两岸动漫产业交流和发展,赛事特设面向福建及台湾地区参赛者的“海峡之星”奖。

  第十二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即将于11月15日至17日举办。其中,动漫游戏商务大会于11月14日至15日在集美湖豪生大酒店举办;动漫游戏嘉年华于11月15日至17日,在集美区软件园三期金海豚广场举办,包含动画放映周、COSPLAY比赛、电竞大赛等丰富内容。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