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吃早餐危害大!福州妙龄女子长了胆结石

2019-09-19 08:53: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李阳平)前阵子,福州女子阿燕(化名)腹痛3天,到医院一查,竟然是有胆结石,而且这颗结石还不小。医生说,她之所以年纪轻轻就有了胆结石,主要是长期不吃早饭所致。

  阿燕今年才25岁,9月初的一天,她突然肚子痛,虽然到医院挂了吊瓶,但是疼痛依然止不住。她连痛了3天后,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建议她做个腹部彩超检查,结果找到了原因:她的胆囊里长了结石,而且这颗结石还不小,直径达2厘米。

  “胆结石多发于40岁以上的人群,她这么年轻就长这么大的结石,比较少见。”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普外科的周锦真医生介绍,经仔细询问阿燕的生活习惯,他找到了病因。

  原来,阿燕多年来几乎没有好好吃过早餐。她因为时常熬夜,早上几乎不起床,睡到下午,在下午把早饭、午饭合在一起吃。

  周锦真说,正是因为三餐饮食不规律,不按时吃饭,长时间空腹,造成了她的胆结石。他解释,胆囊是用于储存胆汁的,当人们摄入食物时,就会排出胆汁。但如果空腹时间过长,胆囊内的胆汁贮存时间过久,就会导致胆汁中的胆固醇过度饱和,胆固醇容易结晶析出,久而久之会形成结石。不吃早餐容易产生结石的原因是:夜间没有进食的时间特别长,胆汁储存得特别多。

  “同样的道理,有些人为了减肥不吃晚饭,导致胆汁过多,也容易产生胆结石。”周锦真表示,胆结石在我省的发病率不高,目前发现不少年轻人有胆结石,这几乎都是不吃早餐造成的。经过手术,目前阿燕已经出院,她表示:“我再也不敢不吃早饭了。”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