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地铁举办市民开放日活动 迎来80位市民代表

2019-08-31 22:42: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汪培清 孙漫
  

福州地铁举办市民开放日活动 迎来80位市民代表

小朋友们在池边站智慧工地展厅内了解盾构机工作原理。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汪培清 记者 孙漫)乘坐地铁已成为市民重要出行方式,它是如何修建的?31日,福州地铁标准化示范工地地铁4号线池边站迎来80位市民代表,他们一起深入地铁工地,探秘挖掘中的隧道、建设中的车站。

  “这些管片是做什么用的?”“盾构机是如何掘进的?”“这里就是进出的通道吗?”上午9点,市民代表进入十几米深的地下车站,温度变得越来越低,也越来越潮湿,但是他们热情不减,边听边拍,同时向工作人员提问。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第2标段六工区池边站安全负责人邱桂荣一边介绍建设进程和技术,一边解答大家的问题。

  “我平时常坐地铁,看到的都是光鲜亮丽的站点和列车,第一次看到施工中的车站,现场施工人员真不容易。”市民胡鹏远说。

  除了辛苦,地铁建设更有“智慧”。在地铁“智慧工地”展厅里,各种让人眼前一亮的“黑科技”一一展现,大家近距离了解3D打印、无人机航拍、BIM应用等高科技在地铁建设中的应用。

  “期待福州地铁线网更完善,更多考虑市民需求,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市民李乐闽告诉记者,他当天带女儿近距离感受福州地铁建设,收货很大。

  据了解,福州地铁4号线属主城区东北半环组成部分,与5号线构成组合环线。线路全长28.5公里,全线共设23座车站,根据目前的规划方案,一期工程起于橘园站,终于帝封江站,线路全部采用地下敷设方式。

  “开放日活动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市民对地铁建设的关心,今后还会组织更多主题活动,邀请更多市民走进车站、生产工地、运营现场,让他们在了解地铁的同时,帮助福州地铁建得更好。”福州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陈玲云】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