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平潭,看到风能产业的广阔前景!”

2019-08-29 08:36:00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在平潭,看到风能产业的广阔前景!”

  中闽(平潭)风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友华(左)向平潭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右)介绍公司的相关情况。薛隽彬 摄

  中闽(平潭)风电有限公司干事创业的热潮随之上涨。去年,该公司入驻到平潭商务营运中心智能产业大厦,公司面积从原来的1千平方米扩大了近一倍,成为首批入驻的企业之一。在许友华看来,这两年平潭营商环境着实有了大的转变,干部的精气神进一步提升,企业办事儿方便多了!

  平潭地处台湾海峡和海坛海峡突出部,“狭管效应”明显,“风”既是平潭特色,也是平潭的一项资源优势。近年来,平潭重视风电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鼓励扶持产业发展的实施办法》《关于加快风能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从财税优惠、创新奖励、扶持上市、用地保障、人才支持等方面加大了风能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

  不仅如此,今年国家还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政策效应持续叠加,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得益于增值税税率降低,平潭青峰风电场(一期)全年预计将减少缴纳增值税200多万元。该公司2013年至2018年期间还享受所得税三免三减半优惠,累计减少缴纳企业所得税4000万元。”

  记者了解到,平潭风能产业按照风力发电、风电制造、风电服务、融合发展四大板块打造产业链。根据规划,至“十三五”末,平潭风能产业将实现总装机容量65万千瓦,完成投资100亿元,实现年税收3亿元以上。至“十四五”末,将完成投资200亿元,建成总装机容量达100万千瓦的风力发电场,实现年税收10亿元以上,打造产业链配套完善,产业融合颇具特色,形成区域性乃至全国性的风能产业服务中心。

  对中闽(平潭)风电有限公司而言,良好的市场就是未来的保障。许友华说,平潭清晰制定了风能产业的发展和规划,逐步拓展风力发电上下游产业,完善风能产业配套的风能产业链体系,这里可以拓展的市场很大,期待在实验区共同做大风能产业这块‘蛋糕’,助力平潭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