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首批!7名台青在榕通过大陆社工初级考试

2019-08-26 23:02: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记者26日获悉,大陆社工初级考试成绩已正式发布,共有7名台青通过考试,成为全国首批通过大陆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初级考试的台青。未来,他们可凭职业证书在大陆从事社工工作。

  6月22日至23日,大陆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举行,57名台湾青年在榕应考。此次通过初级社工考试的台青多在台湾从事社工相关工作,近一半为台湾应届毕业生,大家都有来大陆就业、创业的意向。

  “福州今年的支持力度很大,本来抱着来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真的考过了,非常开心!”台青杨慧祯在台湾从事社工的教育工作,已在台湾取得社工证,常年往返两岸热心社工交流工作。

  大陆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中,初级——助理社会工作师和中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各科目试卷满分均为100分,合格标准均为60分。其中,参加初级社工考试的人员,应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两门科目的考试;中级社工考试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人员应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三门科目的考试。

  据介绍,此次57名台青中,有部分考生参与中级社工考试,虽然没有人一次性通过三门科目,但有人通过1至2门科目。“今年考过了一科,接下来要继续努力,争取明年考过其他两科。”台青刘小姐说。

  近年来,福州市持续推进社工人才培育工作,引入台湾青年社工考证、实习和就业。2018年2月,“31条惠及台胞措施”中提出“向台湾居民开放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今年8月7日福州市发布的《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若干措施》提出,支持台湾社工参加大陆社工职业水平考试,扩大两岸社区治理合作范围,推动台湾社工参与我市基层社会事务。

全国首批!7名台青在榕通过大陆社工初级考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