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消费税要涨 赴日游地接费已普遍上涨一两百元

2019-08-11 11:14:59  来源:厦门网
  

  受日元升值影响更大一些商品已涨价

日本消费税要涨 赴日游地接费已普遍上涨一两百元

外国游客购满指定限额,即可享免税优惠。(资料图)

  以上按一名游客在日本消费一餐、住宿一晚的价格计算,整体看,影响似乎不大。然而,其前提是调税后商家不涨价。实际上,随着消费税上调实施日期临近,为避免因增税而导致销售额下降,许多日本商家都表示有意涨价。从今年4月开始,一些饮料、乳制品、食品、化妆品、日用品等已开始涨价。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游成本提升的最大影响因素还是日元升值,8月初,日元对美元和欧元汇率都创下近期新高。资深旅游达人王小姐说,去年,在日本购买安耐晒防晒霜,一瓶约合人民币151元;目前约合162元,多了10多元。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去日本旅游,原本能住五星级酒店的钱,现在可能只够住四星或三星。

  中国国旅厦门分公司负责日本游线路的王威,常去日本踩线或带团。他说,目前,日本游仅地接费用就比暑期前涨了100元-200元,到10月份消费税上调后,还会再上涨一两百元。厦航国旅副总经理洪永晋预计,日本游价格将上调5%左右。

  【链接】

  厦门赴日游热情高上半年比增超50%

  有分析称,此次日本上调消费税税率,或对赴日旅游消费额有影响,但对赴日游游客数量不会有明显影响。在出境游中,日本是厦门市民最火爆的目的地之一,市民赴日旅游热情逐年上涨。携程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厦门赴日游人数同比增超50%。

  携程渠道事业部福建区域负责人杨先生说,暑期作为出游旺季,从厦门前往日本跟团游全包价格维持在8500元左右,自由行(机票+酒店)在6000元左右;如果单纯预订机票,价格则随时变化。市民如避开旺季(暑期、国庆)出游的话,则可以享受淡季出游价格,约4000元。

  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说,赴日游中,暑期以亲子游、结伴而行的学生等群体较多。春秋,闺蜜和情侣爱去赏樱、观枫叶和购物;冬季,亲子群体则偏爱泡温泉和滑雪。近年来,邮轮游成为赴日游新方式,舒适的“躺着旅游”受到青睐。

  【提醒】

  赴日游可网上签证限为单次不超15天

  “日本多次放宽签证条件、推出多次签证和网上签证,极大地便利了游客赴日旅游。而越来越密集的赴日航班,也让游客赴日变得更加便捷和便宜。”李秋妍说。

  7月30日起,对部分单次赴日的中国旅游团体游客签证开启网上申请模式。据介绍,网上申请签证业务首先对通过位于北京的日本驻华大使馆办理签证业务的部分旅行社开放,网签对象为单次赴日旅游且在日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的团体游客。此后,网上申请业务将逐步扩展到日本驻上海等地领事馆及所有赴日个人旅游签证业务。

  据悉,2020年4月后,除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馆外,所有单次赴日旅游签证(含团体及个人)都将采取网上申请模式。同时,此前一直使用的在护照上粘贴签证页的做法也将被废除,将全部引入电子签证。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