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丹娜丝”附近有热带低压生成 “双台风”或再现

2019-07-17 23:50: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7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沈坤玉)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的中心17日傍晚位于台湾岛鹅銮鼻东南方大约4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需要引起注意的是,17日17时,新的热带低压在福清市附近海面生成,有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6号台风“百合”,向福建到台湾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19日夜间到20日上午在上述沿海登陆。

  受台风“丹娜丝”外围影响,18日福州市沿海有8级~9级阵风。19日起我市将迎来大范围的强降水天气,19日全市阴有小到中雨,部分县市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市区多云转中雨。20日降水强度还会增强,市区暴雨转大暴雨。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启树介绍,往年第一个登陆或影响福建的台风一般在7月中旬,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与常年时间上一致,但强度较往年同期偏小。那是由于“丹娜丝”台风偏心结构明显,云团松散,台风西侧“副中心”分流了部分水汽和能量,不利于它强度的加强。预计新的热带低压发展为“百合”后,“丹娜丝”会比较稳定直接北上。但新的热带低压强度和路径不确定性较大。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