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首次承办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动冷餐会

2019-07-09 07:2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动上周五在京举行,当晚的冷餐交流会上,26道福建特色菜肴让来自14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220多位驻华外交官和国际组织代表共享盛宴。这是我市首次承办冷餐交流会。

  当晚,美食展台边,聚春园佛跳墙(素)、厦门姜母鸭、漳州酱牛肉、崇武蒸鱼卷、白切莆田羊、武夷熏肥鹅、长汀香豆腐、古田蘑菇菌、平潭鱼丸仔、建宁酿莲子……福建九市和平潭的美食有序排列。嘉宾们一边品尝美食,一边仔细阅读美食简介。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说:“福建的美食让我惊艳。”马拉维驻华大使查尔斯·纳蒙德维笑称:“每一道菜、每一款饮品我都很喜欢。”

  虽然冷餐交流会历时仅1个多小时,但筹办时间长达4个多月。省商务厅组织九市一区推荐了当地特色美食、小吃50道。经过近3个月打磨选优,对菜单进行了4轮调整,最终设计了26道菜肴、5种糕点、8种水果、7种酒水、4种饮料和3种茶叶,展现了福建丰富的物产资源和美食文化内涵。这26道菜肴采用中西合璧的制作手法,既努力锁住食材原汁原味,又符合冷餐会食签化制作标准。其中,福州菜肴包括聚春园佛跳墙(素)、福州香芋泥、味中味碗糕、安泰楼虾酥、美食园礼饼等5道,还有糕点榕城粳米韧,以及福州茉莉花茶、福州橄榄汁和体现消费扶贫“马尾模式”成果的“闽宁情”(贺兰山葡萄酒)。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