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安十二时辰》成爆款热播剧 雷佳音:再不想接打戏

2019-07-06 09:56: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长安十二时辰》成爆款热播剧 雷佳音:再不想接打戏

  雷佳音《长安十二时辰》剧照。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主演当下最受关注的热播剧《长安十二时辰》,在周末黄金档综艺节目《极限挑战》中担任常驻嘉宾,雷佳音最近只能用“火”字来形容。昨日,雷佳音接受全国记者联合采访,坦言在《长安十二时辰》中打戏不断,演到“再不想接了”。

  古装悬疑剧《长安十二时辰》改编自马伯庸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唐朝上元节前夕,长安城陷入危局,死囚张小敬(雷佳音饰)临危受命,与李必(易烊千玺)携手在十二时辰内拯救长安的故事。自6月27日在优酷开播以来,该剧以较扎实的叙事艺术、经得起推敲的细节打磨、出色的演员表现,口碑持续发酵,成为当下最受关注的热播剧。

  目前,和该剧相关的多个话题成为各大社交平台热议的焦点,雷佳音的炸裂演技帮助他实力圈粉。该剧导演曹盾透露,选角前通过大数据智能预测平台对剧本进行了AI(人工智能)分析,并结合主演各维度标签进行对比,最终确定雷佳音是最适合扮演张小敬的人选。

  接受采访时,雷佳音透露,饰演张小敬的决定源于一碗油泼面。他看完剧本就很喜欢张小敬一角,因为导演曹盾是陕西人,于是约导演一起吃了顿油泼面,“吃面条就把这个事儿定下来了。”谈到张小敬这一角色最吸引自己的一点,雷佳音说因为张小敬与传统的英雄形象有所不同,男性古装题材大多数是关于帝王将相的,或者穿越、玄幻的,(张小敬)这个角色很少见,他不是完美、高大上的,而是一个复杂立体的人。

  剧中张小敬打戏不断,雷佳音透露进剧组前有一两个月每天都进行两小时体能训练,剧中95%的动作戏都是自己完成的,每天收工后还会继续接受几个小时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太苦了,拍完这个戏以后我不想再接动作戏了。”雷佳音说。

  明晚在东方卫视播出的《极限挑战》中,常驻嘉宾雷佳音率领团队来到宜宾,拉开一场寻找水资源的追击比拼。据介绍,本期节目雷佳音的英勇程度不输张小敬。雷佳音坦言自己上综艺节目很有顾虑,以后会越来越少参与综艺,希望大家记住他是演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