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丹厦房产福州总店关门 部分二手房中介转型再出发

2019-07-05 08:12: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求新求变

  中介转型再出发

  房产中介越来越难做,这是福州房地产从业者的共识,为了在当前的市场上活下去,各房产中介也开始求新求变。

  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近期福州的房产中介门店外观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例如,麦田房产的门店变得异常“小清新”,虽然主色调依旧是橙黄色,但原来的“蓝绿相间”不见了,中文“麦田”由原先的黑色换成了白色,还把“房产”也移走了。可观地产也修改了门店设计,全落地玻璃橱窗、原木色桌椅、独立的包厢茶室等,都颠覆了人们对传统房产中介的认知。

  对此,各中介企业表示,希望通过重新定位门店,改变市民对中介的认知,将办公场所变成公共空间,让顾客像回到自己家一样,实现轻松愉悦的交流。

  不过,仅仅依靠门店的设计改变,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房产中介企业现在面临的问题。

  记者从业内获悉,目前福州不少房产中介都考虑将经营模式由直营改为加盟制。在他们看来,直营中介门店虽然统一管理,直面市场与客户,可以赚取更高的利润,但也存在成本高、风险大的问题。正因为如此,去年被认为是房产中介行业“中国式加盟元年”。

  但是,在加盟制大潮下,如何保证引入的业务人员能力、向心力以及素质成为一大问题。业内人士表示,福州此前出问题的房产中介多数是加盟制企业,因为直营中介的客户定金一般进入公司账户,而加盟制中介的客户定金往往直接汇入老板的私人账户,容易被挪用,此前海润万通房产、蜗牛房产、爱楼房产资金链断裂,都是因此而起。

  实际上,加盟制中介总部只是起到品牌输出和代办手续的作用,对门店的管理较为松散,这类中介有时会用客户的定金或首付款,通过解押贷、过桥业务等金融服务来赚取利润。

  因此,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上,福州房产中介的转型之路是否顺畅,仍然难以预料。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