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松溪:争分夺秒忙自救

2019-06-26 08:26:32  来源:福建日报
  

  修复水毁路段、插秧扶苗、清理水渠、铺设排水管道、抢修饮用水设施……25日8时,大雨初歇,记者来到松溪县旧县镇六墩村,村两委组织的30多名抢险突击队员正忙着在全村各受灾区域开展生产自救。

  “200米的水渠被山体滑坡堵塞,严重影响下游800亩经济作物的灌溉和鱼塘用水,恢复生产刻不容缓!”村支书潘才正介绍说,22日以来,该村普降暴雨,导致山体滑坡、塌方,大片农田被淹,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

  如何开展灾后自救,把损失降到最低?24日晚,村两委连夜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商讨应急自救方案。次日一大早,党员干部、突击队员全部集结,带头奔赴各受灾点,开展灾后自救工作,不少村民和村文明实践志愿者纷纷自愿加入。

  “一、二、三,抬!”在水毁路段的抢修现场,人声鼎沸。挖掘机舞动机械臂清理土石;在堵塞的沟渠旁,挖掘机到不了,突击队员就拿着铁锹、锄头等工具徒手作业。

  在被洪水冲毁的饮用水区域,突击队员与请来的专业维修饮用水管道的师傅全力抢修。“全村人都动起来了,我们晚上就有水喝了。”村民季柳香高兴地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村通往外界的道路已全面抢通,已完成抢种改种、清淤良田120亩,清理塌方20处,清理水渠60多米,村里生产生活秩序正逐渐恢复。

  (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李典利 林清辉)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