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不忘初心,走好新福建“赶考路”

2019-06-18 09:09:46  来源:福建日报
  

  刀刃向内 深入检视问题

  开展主题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在问题解决得怎么样。

  坚持刀刃向内找问题,我省主题教育明确提出征求意见要“广”、谈心谈话要“真”、检视反思要“深”,真正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

  ——传承“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入调研知民情。

  我省全面推行一线蹲点调研,着力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关怀在一线送达、作风在一线体现。我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经验做法被中央列为2个省级典型之一;全国评选了48个敢担当善作为的先进典型,我省入选4个。

  ——多措并举,广开言路听真言。

  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的同时,各级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新媒体留言等多种方式广开言路。

  各级各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广开大门、畅通渠道,创造条件让广大群众敢开口、多开口,鼓励支持说真话、说心里话,既听顺耳好话、也听逆耳之言,努力把基层和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把各方面的意见充分收集起来、反映上来。

  ——对照初心使命,检视反思找根源。按照中央要求,重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同时结合我省实际,对照谷文昌、廖俊波等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要求党员干部深学细照,深入查找学习、工作、民生等方面的短板,认真检视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

  立足实际推动整改落实

  检视问题是前提,整改落实是目的。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足“边学边查边改”。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党中央部署相结合,与本部门本地区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

  引导各级各部门从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中心工作出发,进一步查找需要整治的其他突出问题,以集中治理8个重点问题为抓手,推动解决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促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长效整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整改工作落实。

  坚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

  连日来,我省多地迎来持续强降雨,多地出现山体滑坡、内涝等险情,部分区域受灾,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全省防御强降雨及次生灾害工作进行部署。

  省委总值班室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立刻全员到岗到位,加强24小时值守应急,在防抗强降雨中,不放过任何一条重要信息线索,快速向省委领导报送雨情、水情、灾情,为省委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及时将省委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到基层,为省委及时指挥处置灾情争取时间、赢得主动。

  “18至22日我省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我们将时刻严阵以待,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全天候值守,为省委值好班、站好岗。”省委总值班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坚持做好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文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省委组织部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主题教育,推动组织部门在建设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部门上走前头、作表率;

  厦门市委表示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结合厦门实际精准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

  守初心,就不会忘记来路;担使命,就无畏未知挑战。以初心和使命引领前进之路,广大党员干部定能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展现新面貌、新作为、新魄力!

  (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