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昨夜《日出》明晚《雷雨》 曹禺代表作在榕登场

2019-06-12 08:06: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陈暖
  

昨夜《日出》明晚《雷雨》  曹禺代表作在榕登场

天津人艺表演曹禺先生代表作品《日出》。

  福州新闻网6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文 陈暖/摄)昨夜《日出》,明晚《雷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连续上演曹禺戏剧代表作品,为福州观众奉上了一席艺术盛宴——来自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集各大奖项于一身的戏骨演员,在这两部经典剧目中同台飙戏,让福州观众过足戏瘾。

  昨晚,出演《日出》陈白露一角的是天津人艺戏骨演员张艳秋。她演技颜值双双在线,时而像“万人迷”一样妩媚,时而流露出少女般的纯真,时而又展现出了游走在交际场上的圆滑,将一个徘徊于“物质堕落”和“精神救赎”之间的交际花刻画得淋漓尽致。最终,伴随着哀伤的音乐,“陈白露”在日出时香消玉殒,被黑暗的时代吞噬,令现场观众唏嘘不已。

  13日晚张艳秋将再度登台,化身为《雷雨》中的繁漪。而在《日出》里饰演李石清的另一位天津人艺戏骨演员甘雨,将在《雷雨》中饰演周朴园,两人再度实力飙戏。此外,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罗军饰演周萍,国家一级演员朱逸萱饰演鲁侍萍,优秀青年演员李景景饰演四凤,王世文饰演鲁贵,牛浩霖饰演周冲,张星辉饰演鲁大海,高阳饰演老仆。

  自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开始,天津人艺就多次排演《日出》,曹禺先生还曾亲自前往观摩和指导。此次演出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任鸣执导。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李阳表示,这一版《日出》在还原原著精神内涵的基础上,又赋予了具有时代气息的审美元素;而作为天津人艺的经典保留剧目,《雷雨》从1956年首演至今,常演不衰。本轮巡演的这一版《雷雨》是在著名导演方沉版、丁小平版的基础上,再次精心打磨而成,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