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实践活动

2019-06-05 15:29: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池远
  

  福州新闻网6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池远/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的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5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世界环境日主题实践活动在飞凤山奥体公园拉开序幕。

福州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实践活动

  晴空下,身穿红马甲的环保志愿者组成了飞凤山奥体公园亮眼的风景。他们来自全市各有关部门、环保企业和志愿者组织,围绕主题开展水、气、土污染防治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宣传,提供环保行政审批、法律法规等生态环境保护业务咨询服务,现场受理环境污染投诉,并开展环保小游戏、环保知识问答。

  什么是大气污染?雾和霾有什么区别?近地面的臭氧如何产生?……来自福州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的志愿者汤丽娟耐心为市民讲解大气污染防控的知识。日前,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揭晓“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名单,汤丽娟是福州唯一入选的志愿者。

  “空气质量与生活息息相关。少吸烟、使用优质汽车燃油、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这些小事,就可以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汤丽娟说,蓝天保卫战需要每一个人参与其中,共同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