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强降雨袭来 福州城区展开排水防涝“大作战”

2019-05-19 08:19: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孙漫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18日,我市遭受强降雨袭击,更迎来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一场城区排水防涝“战役”全面打响。记者从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获悉,经积极处置,至昨日21时,城区主要干道、下穿通道顺利恢复正常通行。面对今日可能出现的强降雨,除值守抢险人员全员值守外,还将通过“统一作战”指挥平台,做好“迎战”准备。

  据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18日,中心已展开预先调度,先行减少城区引水量,并降低西湖、琴亭湖、光明港、浦下河等多处城区重要水体水位,腾出库容。

  “17时20分,管网公司进行网格化巡查,并对各易涝、重点、敏感路段提前布防。”该负责人说,随着雨势渐强,中心立即启动4级应急预案,组织抢险人员112人、龙吸水5辆、工具车24辆、动力站及抽水设备各20套,对积水路段进行应急处置。

  抢险人员对积水较深的区域启用动力站、龙吸水进行强排,让积水快速退去。

  本次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五四北片区,导致五四北秀峰路、省体中心、福飞路下穿通道等3处出现影响车辆通行的积水。“主要积水原因一是降雨强度大且降水区域集中,新店镇秀山村瞬时雨量达87.7毫米/时,超过管网收集能力;二是五四北路琴亭高架辅道(省体育中心)排水因受到琴亭湖下泄流顶托影响,退水时间滞后。”

  经100多名抢险人员和排水利器的“全员”奋战,至昨日20时20分,五四北秀峰路、福飞路下穿通道和省体中心主车道恢复车辆通行,全市主要干道、下穿通道均无积水,正常通行。仅余的五四北路琴亭高架辅道(省体育中心)一处,也于21时恢复通行。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