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科技创新成果周日亮相飞凤山

2019-05-17 07:14: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2019年福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科技创新成果展将于19日在飞凤山智能公园(科技活动周主会场)举行,市科技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科协、仓山区政府、福州日报社等单位备下了一系列科普盛宴等你来。19日~26日,全市范围内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周分会场系列活动。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我市重点围绕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宣传普及科学知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科技成果惠民4个方面展开。

  在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主会场上,除了启动仪式外,现场还设置了科技创新成果展,分为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特派员三大展区。在企业展区,有我市本土科技公司带来的最新科研成果和科研产品,特别是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方面的新成果、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以及我市重大科技专项的成果;在高校和科研院所展区,来自福州大学、闽江学院等展位将展示高校在创新创造方面的能力和成绩;科技特派员展区是今年的一大亮点,为历年来我市首次在科技活动周主会场亮相,届时,4名科技特派员和国际级星创天地——溪客绿的代表将把他们在助力科技扶贫、精准脱贫方面的经验带到现场,为市民送上一堂面对面的“科普课堂”。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