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将清理废弃“共享单车” 重点清理未报备车辆

2019-05-14 08:43: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执法部门将处罚未整改企业

  据介绍,此次车辆清理工作以企业自主清理为主,重点是回收占用城市公共空间范围内的破损、废弃车辆;清理在人行道、车行道上停放且影响正常通行的车辆,在桥下空间、桥梁匝道、道路隔离带、绿化带等区域散落的车辆,以及在公共区域乱堆乱放的车辆;清理退市企业遗留车辆和租赁电动自行车。

  在此过程中,各区相关部门加强现场巡查,将发现的问题点位通告企业及时采取措施,对未响应的企业进行约谈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根据《北京市非机动车停车条例》相关内容,由市交通执法部门对逾期未改正的企业依法进行惩处。(文/记者 刘珜)

  企业回应

  摩拜、哈啰主动清理老旧车辆

  昨日,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9月北京开始执行总量控制起,摩拜单车始终积极响应该项政策。据了解,摩拜单车已经在北京开展了多次单车清理专项行动,亦同时持续进行大规模废旧单车“清占”,破解“单车围城”难题,至今已主动减量单车超过10万辆,避免占用城市资源,净化道路环境。

  针对报废单车,早在2018年7月5日,摩拜单车就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升级共享单车全生命周期环保行动,在设计、采购、生产、投放、运营、报废等全环节贯彻3R原则,废旧单车100%回收再用。

  哈啰单车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在与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合并后,哈啰单车在京通过大半年的时间斥资置换永安行老旧车辆,更新车辆。

  针对大家关心的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上述负责人介绍,哈啰出行已掌握两种技术路线的电子围栏技术,通过在App上增加电子围栏引导停车系统,后台可以借助GPS定位系统监测车辆轨迹,做到定位追踪,再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单车和停车位之间的有效配合,引导用户实现单车的精准停放,解决高峰时段找不到车以及乱停放难题。(文/记者 刘珜)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