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坐飞机出行微信也能值机

2013-03-07 14:19:23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杨阳 实习生 陈骥

  本报讯今后坐飞机出行,选座位、办值机、买机票等业务将更方便了。记者昨天从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微信值机业务已经在多家航空公司正式开通,福州进出港的数十个航班均可在微信上办理多种手续。

  加航空公司为好友即可使用微信值机

  “只要加了南航的微信,就能在手机上通过微信完成办理登机牌、选择飞机上的座位等手续。”南方航空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该公司的微博值机业务已经正式开通,福州前往广州、乌鲁木齐、深圳、郑州的十多个航班都能使用这一业务。

  记者了解到,旅客使用手机上的微信业务,搜索“中国南方航空”用户(微信号CS95539),加为朋友之后,就能根据提示输入证件号、南航明珠会员卡号或者机票号,并开始办理值机手续。除了可以在手机上选择飞机座位外,还能查询南航里程积分、查询航班价格等,今后还将增加微信购票、会员服务、航班动态查询等服务。

  遗失物品也可通过微信寻找

  而一向在产品创新上有很多举措的春秋航空也开发了微信业务,春秋航空率先推出的是微信订机票服务,除此之外,春秋航空的官方微信平台还包含各类客户服务功能,旅客不仅可以查询航班动态,就连航班上不慎遗失的物品,也可以通过微信联系春秋航空服务人员寻找。

  记者从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社交媒体做客服成本更低,可能以后会逐步取代传统的电话等渠道。以春秋航空为例,目前公司已经将绝大部分的客户服务功能移植到微信平台,此后,更多基于微信平台的新应用还将不断更新,预计下个月春秋航空也将开通微信值机服务。

【责任编辑:陈清】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