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旅游黑车乱象调查:数量惊人 处罚力度太弱
2014-08-25 14:57:56  作者:李永贵  来源:中国网  【字号

  要想进一步加大惩罚力度,真正让“黑车主”放弃经营,陈科长提出自己的想法。一旦查处到“黑车”,就借鉴香港等地区成功经验,直接将“黑车”碾压,当做废品处理;对“黑车”驾驶员则备案在录,让其今后永远无资格审批从事驾驶行业。

  雷霆出击杜绝“黑车”福州在行动

  时间倒回至2014年7月19日,一辆从福建莆田涵江汽车站出发,前往四川宜宾的大客车在湖南邵阳发生严重的爆炸烧毁事故,共造成5台车辆烧毁,38人死亡,受伤5人。触目惊心的数字,让人不免心寒。而造成该事故起因,就是车辆改变既定路线,绕道前往漳州、厦门揽客,同时司机违背客运车辆夜间在2点到5点禁止行驶的规定。

  眼下,福州正全心投入2015年全国首届青年运动的筹备工作中,整治旅游“黑车”,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迫在眉睫。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强化旅游安全工作,保障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本月12日,国家旅游局再次启动了旅游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检查。要求各地旅游部门要强化旅游道路交通安全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旅行社规范经营情况,坚决查处无资质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要认真检查旅行社使用车辆的安全保障能力,包括是否与相关运输公司签署正式租车合同。要检查导游领队等工作人员是否做到行车前监督司机检查车况,行车中提醒司机遵守交通安全法规,避免超速疲劳驾驶等。要检查旅行社是否合理安排游览行程,以避免超速、夜间行车等安全隐患。

  通知强调,各地在检查要针对重点时段、重点旅游线路和旅游景区,与交通运输、公安、安全监管等部门开展现场联合督查排查,不留死角,对发现问题的旅游企业,按有关法律法规坚决采取措施,不留安全隐患。要强化源头管理,杜绝黑车、病车上路运营,确保旅游交通安全监管无死角,避免重特大事故再次发生。

  随即,本月中旬,根据福建省政府安委会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深化旅游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涉旅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福建省旅游局决定在全省旅游行业中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其中,对旅行社租用黑车、合同不规范、未按合同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从严惩处或收回营运证书。

  另外,福州各有关部门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将开展“两客一危”专项整治行动。20日当天,福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执法车辆13车次,检查车辆218辆次,查扣违章车辆39辆次。

  (中国网记者 李永贵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